广告

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

綠水和水蚤的養殖

水蚤養殖

水蚤分為3種:

  1. 一種是劍蚤,屁股都带着剑和两粒球(有蛋的时候)(不适合作为饵料!!)
  2. 另一種叫做圓蚤,俗稱紅蟲和水狗。(馬來西亞也有人叫moon)
  3. 还有一种是米蚤马来西亚野生是绝对没有der~
養殖水蚤其實很容易,首先呢必須準備

  1. 一種大口的容器,儘量使用水和空氣接觸面積大的容器,這樣水蚤才不會因為缺氧而死亡
  2. 至於打氣呢,可以選擇要或不要。用水和空氣接觸面積大的容器就不太需要打氣。但要注意的是,打氣不能開太大,打氣太大或導致水蚤死亡
  3. 食物的準備:綠水(養水蚤不容易倒缸,免費),酵母粉(雜貨店就有賣了,餵食的時候不能太多,太多會倒缸)
  4. 去氯是最重要的!
至於綠水呢,就要養了,準備材料

  1. 一群很會吃和拉的魚
  2. 綠水種(可向其他魚友拿,或者把魚便便拿去曬太陽晒一个星期就綠了。第一次沒有綠水種會比較慢綠,過後有綠水種水又肥的時候就很快就綠了)
  3. 利用鱼粉,饲料也可以加速绿水的形成。
在把綠水種倒入自來水之前,自來水一定要做去氯的動作,不然的話綠水會被氯個殺死。
把魚養在陽光能照的到的地方,大約1個星期水就會綠了。

酵母粉必須先溶在水里,才能餵食。(要用活性的酵母粉哦)


酵母粉会比较困难使用因为用量拿捏不准超过了,会导致水坏掉,然后就倒缸了。所以用酵母粉要记住! 宁可少喂都不能多喂哦!

水蚤在有绿水的时候繁殖很快,如果在原蚤里面发现箭蚤!这个缸就完蛋了!以为到最后园蚤会越来越少!必须进行挑选圆蚤出来,从新培养!


水蚤的食物,螺旋藻粉 点击下方链接购买哦!

Lazada (点我)

Shopee(点我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